酒回香

想练好字?从问一个好问题做起(吐槽向+常见Q&A)

自从跨年夜微博置顶了一篇练字一年心得,好多小伙伴跑到下面立flag要好好练字。本来挺励志一事儿,但是一言不合疯狂私信我字照顺带自我介绍身份背景又是什么骚操作??
我是你义结金兰的好姐妹么上来就问“哎呀我觉得我写的真死板~你说怎么办”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以下是我常被问到的问题,愿意看的就随意感受一下
吐槽满满,前方高能,玻璃心自觉撤退:
“练字练多久字能变好看”
我怎么回答??骚年我看你骨骼精奇是练字的好材料,七七四十九天必能神功大成?

“你一天练多久?”
我有空一天24小时都练,不高兴连笔都不碰,这种诚实的回答对你有帮助么?非要我端着鸡汤一勺勺喂说“人家就是天天都坚持一小时呢~你也一定可以呢!加!油!”

“笔画怎么都写不直手老是抖怎么办啊? ”
怎么办,切了吧。隔三差五练几页,那不叫练,叫玩耍。练了好几本没效果也特正常,毕竟没人知道你练的时候在想怎么写好这一笔还是在想等会儿外卖点什么。

“哎呀~我“李”字怎么都写不好你能给我写一遍么?”
当然没问题,5元一字谢谢。

“如何精临?”
如何学好数学?宇宙的终极奥义是什么?神探夏洛克什么时候出第五季?来来来,麻烦你用简单的一两句话给我解释一下呗?书法老师用3,4个月都不见得能让你掌握的问题你指望在我这儿免费得到答案??

“你用的什么笔?笔不错所以能写出轻重粗细变化么?”
是的呢~我用的可是万宝龙高级定制签字笔,10w一支,替芯1k一根,用它们就能写出王羲之赵孟頫米芾董其昌的字体,跟我的手半点关系也没有呢~讲真,书法家们就是拿根树杈子在地上划拉出来的字都比普通人好看。

“我练了那么久日常体为什么还是丑?”
练字的“质”与“量”的积累越多,字才会越好。
你练个十天半个月就想画风突变我才想问凭什么??书法家们是傻么?要花一辈子去琢磨字?“20天写出一手好字”这种广告语大家意思意思感受一下这浮躁的社会商业模式就可以了,真还有人信了是怎么回事?

“我要不要报个班练字呀?”
你有没有钱报班你问我??你有没有时间报班你问我??
自己练么,没耐心没定力静不下来,百度不会用字帖不会看,报班还怕花了钱没效果,好不容易跺脚咬牙报了班,开始挑剔老师服务不到位教学不尽心,这不回答那不满意的,字么没练几篇,b倒是撕了不少,那你还想怎样呢?上天么?

以上,就是我被高频率问到的问题。

有没有想过:
想问一个别人答不上来的问题很容易,
想问一个能真正帮助到自己练字的问题却很难。

一点关于“提问”的建议:
提前做好功课,练字萌新缺乏的是经验,不是常识。
细化具体你的问题,对正确的对象提问。
给你的问题一些(或许是很多)时间,有些问题,光想是永远没有答案的,去做,才能get到方向。



评论(14)

热度(74)